海上。

If you can't love yourself,how the hell you can love somebody else?

单纯分析一下Raven这一个女性角色,不踩一捧一。只是最近重新看了一遍第一战发现很多人都很讨厌她,我想洗白(什么)。分析仅限于电影,不牵涉漫画。今天先分析第一战里的。别ky。暴露吹瑞本质(bushi)

———————————————

        关于Mystique我想她只有作为“Raven Xavier”的时候才是真正有过那么一丝自己真正快乐的。
        Raven和Charles初遇是在1944年。那个时候Raven不是后来所说的Mystique而只是“Raven Darkholme”在官方的电影里并没有提到她真正的姓氏姑且就先用于这个。那么我想在1944年以前她的人生过的并不顺畅,而且可以算说是悲惨的。很多人都说老万小时候整个犹太族遭遇纳粹屠杀,母亲也因此而去世,自己还被当做武器使用这一点非常让人心疼。其实对于这一点的话Raven也应该是有同样的童年经历。
        有一个设定是她的能力能够延缓衰老,所以在百度里面的简介有人做了一个分析,她的抗衰老能力是普通人的两倍那就说明在1944年看起来八九岁的她实际上是十八岁。这一点在后面逆转未来Hank看见她的时候说的那一句话可以对应上“你看起来就像是以前的样子没有多大改变。”(这里感谢评论一位太太捉虫,官方设定是比Charles小两岁)Raven的能力可以在第一战中看出来并不稳定,那么在她大概是很早之前显现能力,她作为一个全变种人在能力不稳定的情况下无法稳定外貌,她的父母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抛弃她,一个是继续抚养。个人认为第一种的可能性比较大,在那个年代变种人并不多见,许多信奉教派的家庭往往会认为与常人不同拥有特殊能力的人是恶魔的化身(详情参考一下猎巫行动)而Raven的外表本就不被人所接受所以她的父母应该会将她放在垃圾桶里自生自灭或者是放在孤儿院。既然她活下来了,那么不说过程如何但可以肯定她活的很辛苦,在第一战中可以发现她是个偷窃成瘾的小偷,但她要活下去她不得不这么做,而且她的手法熟练的让人心疼(什么)所以可以总结一下。在没有遇到Charles之前Raven的人生应该是颠沛流离的,从小到大会被歧视,因为能力的原因造成了一定的心理自卑,所以当她在泽维尔的时候毫无条件的选择了相信Charles并住了下来。
        从此之后的那十八年应该是她最快乐的时光。不用担心饥寒交迫,不用担心被歧视因为她哥哥也是变种人,更重要的是她有了亲人的关怀。但是也同样是Charles的小心翼翼让兄妹俩在后来背道而驰,毫无疑问Raven在泽维尔的时光是快乐的,但是她从小的自卑心理很难消除,所以她总是想着不让当年风流倜傥的Charles和其他女孩有更多的接触,这一点从第一战中酒吧里就能看出,她把Charles看做自己的救命稻草想要紧紧的抓住,所以她想在他眼里是独特的。她也愿意为了Charles做出很多事情,这件事可以从第一战里莫伊拉找他们俩去给上层作证可以看出来,情急之下的Raven不顾自身安全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然后转折点就来了,他们为了阻止肖遇到了Erik,而EC二人在达成一致之后决定组建一个可以与肖的团体所抗衡的变种人团队。于是在此之中便遇到了Hank,Alex和其他变种人。而在他们刚遇到Erik时候在基地里Hank与Raven擦出火花时Erik的搅局也为今后奠定了基础。可以说如果Charles是给了Raven一个家的话那么Erik彻底释放了Raven的人格,与Hank不同,Raven在被压制的生活中过的并没有那么如意,但Hank是自愿隐藏的,所以到后期这也是他们两个分开的原因。Raven的思想一直跟随着Erik也是从小的经历到后来的相似性所有引导作用。
        到了古巴海滩名场景沙滩离婚,Raven跟着Erik走了,说实话我第一遍看的时候以为她俯身下去吻Charles会选择留下来,但Charles也明白也说了“跟他走吧,那才是你想要的。”其实兄妹俩也都明白在相处的过程中他们的意见一直存在分歧,Charles作为心灵感应者并不需要隐藏能力也不需要担心别人发现,但Raven她只能藏起来,而Erik的“No more hiding”也成为导火索。
       还有一个细节转变是“Mutant and Proud”这句话实际上第一次出现是Charles撩妹子的时候那个妹子说的一句话,后来转镜头是原身Raven在洗漱然后用非常讽刺的语气说出来的,而且是两遍,所以说其实当时可以肯定Raven对于这个观点持否认态度,因为她躲躲藏藏那么多年并没有真正的体会到“变异且骄傲”,而后来在古巴海滩的时候她却告诉Hank“Mutant and Proud”说明她已经放下了自己那份自卑的心理,而Erik真的是成为了她一个非常重要的标杆,但Raven的性格是跟从但不盲从,所以在逆转未来里她跟Erik分开,天启里她自己一个人单干。
       今天先分析完第一战吧。可能会有第二篇?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