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

If you can't love yourself,how the hell you can love somebody else?

【Mystique个人】逆转未来有关

1962.10.28古巴导弹危机结束,1963.11.22肯尼迪遇刺,1973.1.18越南战争美越巴黎和约签订

       关于时间线这部分其实很有意思,在电影里Raven六二年跟Erik一起离开投入变种人的战斗,六三年就因为肯尼迪遇刺事件分开。在这期间她一直都是单干而且在电影里Erik曾经对于他们的这段同事关系言语模糊,透露着一种他管不太住Raven的感觉。而这之中相隔了十年之久,都是她一个人在单干。



       关于在逆转未来里的Raven其实细节有非常多,其中最大的一个转变就是她作为“Mystique”的存在。在第一战里我们其实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那个时候的Raven是没有任何实战基础和格斗训练的,在古巴海滩的时候她被Charles勒令待在飞机上虽然是为了保护她的安全但是也是可以看出他对Raven并不放心,因为她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训练,在“X—training”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发挥自己的能力让其得到强化,但是Raven只是在健身房锻炼体格。实际上这是她的能力还尚未被开发完,在健身房的ER的那一场,Erik让她做回自己“no more hiding”她一把抓住杠铃并没有耗费太多的力气并且十分灵敏得做出了反应。

说实话在逆转未来里她的性格转变真的非常大,无论是作为任何方面来讲这都是属于一个她人生的转折点后的呈现。

“Raven”

“That's not my name”

在开始军营她去救将要被送去史崔克工业的变种人在里面有Alex,他们俩之间的对话体现出了她其实真的有那一种想要彻底摆脱这个名字的意向,对于她来说“Raven”这个名字代表了她隐藏的岁月和被人歧视并且辱骂的年代,而对于“Mysique”来将反而是一个新的人生。她作为魔形女却是一个女战士,为她自己为那个拥有蓝色鳞片的自己,为与自己一样的变种人而活,为他们奋战的女人。







“坚强,专注,忠诚”

“她善良,公正,富有同情心”

第一句是Charles在问Erik她近况时Erik所说出的形容词。她从来都是Erik的好助手,但她从来都是跟从但不盲从,从Erik嘴里能得到一个独立女性,EC在飞机上的谈话也很有意思。Charles说“我扶养大的女孩不会杀人”而Erik说的是“不是抚养而是一起长大”,Charles的内心一直认为她是听了Erik的话误入歧途,但Erik却坚定的认为她是一个个体,她的一切决定都是她的个人意愿,这也是为什么她摆脱了她所认为的那个埋藏在安全保护伞下的泥沼而选择为变种人的世界而奋斗。可是在地铁站里ER的那场戏真的太绝了,她并没有完全依附或者认为Erik是一个完全的领导者,在那里她一个反手就把Erik按住直接说“要是我看到有一颗螺丝钉松动我就把它(一个塑料簪子)插进你的脖子”那个时候真的那个老三部里的Mystique形象呼之欲出。

第二句是Charles在找Raven的时候所说的,在Charles眼中她永远都是那个好妹妹,这也是在台词中出现了两次“我抚养大的女孩不会杀人”的原因,而到最后他都一直相信Raven。最终上映的版本删减了很多,其中有一部分是Raven在去华盛顿之前回了一趟学校目的是为了砸主脑,她变了吗?她当然变了。她用回家的理由骗了Hank,她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会为了那个目标不择手段,所以在Hank发现主脑被砸Raven走之后他开始质疑起了自己对于她的信任还有她的本质。十一年的时间把那个不会打人不会拿枪的姑娘改造成了一个刀尖舔血的战士,她开始捡起了世俗和那些狡猾的伎俩。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你认为她有家人吗?”“是的,她有”

“我无处可去了”

“我经历过更糟的”

这里的第一句是在签订巴黎和约那场戏Raven对Charles说过的,她真的对以前的家有眷念但是她明白她不能回去,一方面我觉得是因为她自己心里有愧另一方面更是她内心深处十分明白Charles想念的是曾经的自己而不是现在自己,而她已经不是他希望的样子了。但是在那个护士为她包扎伤口时她的眼神像极了自嘲,在怀念中的自嘲。

后两句是完整版里Raven回去砸主脑时说的话,这是她回来骗Hank的话,但是是真的吗?是真的。她已经漂泊十一年了,世界上她没有落足能够真正当家的地方,她经历过更糟的,无论是那十一年与同伴失散看着他们一个个被抓走去做研究,还是童年时代的阴影。

但是她真的足够冷静足够坚强,不得不说她是感情用事,她真的太事业脑,有的是时候做事不过头。但她比Erik多一分人情,她只想让凶手偿命。在去史崔克工业看资料时她情绪逐渐激动但身后那个女秘书来递资料她就立马恢复变回史崔克的模样将那份悲痛压抑在表演之下。


逆转未来就先到这里吧,以后可能还会有细节补充,前一篇第一战的分析可能我手机问题放不过来等我拿到电脑再补上,如果有兴趣的朋友直接在我主页里找就行了。之后天启和黑凤凰可能会合成一篇分析,双蓝会再拎出来讲讲。有时间可能还会码一码老三部和一部分漫画版的Mystique。我真的好啰嗦,我会改的orz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