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

If you can't love yourself,how the hell you can love somebody else?

【查瑞Charles&Raven】笔记

OOC预警,文档查瑞存货为tag做贡献(?)

———————————————————

“有个女孩曾在朝暮晨昏之间说过她爱你。”

———————————————————

        没人知道Raven的精装笔记本里写过什么,无论是谁。在她下葬的那一天Charles让Ororo去整理了她的遗物,在故去人的房间里她发现了一本笔记。那本笔记看上去有些年头了,但是实际上封面被重新包装过但仍然呈现出老旧的姿态,封皮上的金色装潢已经磨的没有光彩 因为原来的一根绳早已被崩断所以用了一根新绳代替与整本笔记显得格格不入。

        笔记的封皮上没有一丝灰尘“应该是常在用的吧。”她如此想着,在学生眼中的这位老师向来是有些严厉却亲切的,她是他们的英雄,几乎所有学生都以向往的姿态看过她,可她却又像一个密,没人知道她的所有经历,即使是与她最亲近的Hank老师与校长。但是对于事物她从来不恋旧,她的房间规整所有都是新的,这是全校师生都知道的一个小“秘密”。在早年间Raven就有这个“爱好”,校长Charles经常拿这个来开玩笑在课堂上说不要像Raven老师学习要节约不能奢张浪费。就像当年他有时候总是斥责她浪费可她却说这是合理的享受人生,就像她明明可以自己“变出”衣服来却总是固执的将当季的最新款式塞满整个衣柜。

        Raven Darkholme是Ororo的英雄,她想她是一个独立的女人她应该不与任何人挂钩,无论是谁,这是她对于她的最后的怀念与私心。于是她找了一个夜晚悄然的将那本笔记埋在了她的墓边。她没有想到,她真的埋葬了她最后的秘密与私心。

——————————————

1953年

         我第一次靠自己买而不是靠偷或者是靠Charles的钱所获得的一样东西是一本精装的笔记本,说实话我以为我会靠自己买的第一样东西是酒,但是事情没有按照既定的轨迹走。

        我买那本精装笔记最初的目的是想要送给他的,在他毕业正式成为讲师的那个晚上我在他演说之前买了那本笔记,烫金的封皮和老式的花纹,我想他应该会喜欢,他与我性格实属相反,少年老成,冷静,不张扬,温柔到极致,还有一样,他爱极了沾染古典气息的东西。但是实际上他所展现的是其实他的生活里并不缺少一个姑娘的礼物,因为在他完成演说之后一堆女学生前来祝贺在他的身上堆满了礼物,样样精美,不止是我明白他的喜好,其实所有人都了解,所有喜欢他的人都了解。而我在与他相处的这么多年才摸索出,真可笑。

       “送给自己的礼物。”

       我在回家后锁上房门蘸着墨水在第一页上写着。可真是欲盖弥彰,我想。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滋生出的感情,我想我不该可是我不想放手,那是我人生中少见过的温柔。

       我年少时固执地认为从今往后再也遇不到像他一样的人了,实际上这是我十九岁时预料到的最准的一件事。

——————————————————

1962年

       命运很可笑,就好像我的人生一样,在这九年间我不断的写着日记,用那本原本用来送给他的笔记,日记内容无可厚非的都与他有关,充满着少女情节,可我知道他始终不会再迈出一步,我们之间关系终究止步于此。

        我也曾经在耍性子的时候躺在他怀里,他明确的跟我说过我是他认识最长的朋友,只是朋友。他认为他对我有责任,其他的感觉都是不对的。他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份心意,因为有的时候顺序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牵动心弦的永远牵动心弦,无能为力的永远无能为力。

        命运转动开始在酒吧。在众人喧嚣中我笑望着他喝完酒,在欢呼声中我张开双手,他带着一身酒气给了我一个拥抱,我想我能在有限的时间多拥有他几秒,哪怕只是短暂的一句话的时间。然后平稳因为一位女士停止了。

        过后我认识了Erik,Hank,Alex,Sean,Angel,Darwin。然而最后事情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分歧,关于变种人没有任何妥协。

       我其实有的时候也会感谢那年我遇见了不一样的人和事,那一年的古巴海滩是参与了第一战所有人不可磨灭的记忆。他说“跟着他走吧,那才是你想要的。”他又一次猜准了我的心思,没有用他的能力。我轻轻地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我在来古巴之前将那本笔记藏在来我的床底,我没有想到这场变故但所幸我装模作样的撇清了所有与你的关系。

       “可是既然你给了我自由,那请你也把我的快乐也还给我吧。”

——————————————————

1973年

       又是一个九年,好像每次事情发生变故总是在九年之后。几年前Erik在带领我们去白宫的时候出了乱子,只有我逃脱了,剩下的一些被逮捕去了不知名的地方,而他被锁在了最深也是最牢靠的监狱里。越南战争结束之后我得到消息有一批变种人将被押运回崔斯克的公司。我没有想到里面有Alex。

        “Raven?”他这么叫着我,可是我却纠正了他,现在只有Mystique了。我想起其实他们从来都不知道我的姓氏,以前在他介绍我的时候都是说我是他妹妹,时间长了我都差点以为我真的属于Xavier了。Raven Xavier,他曾经不止一次念出来这个名字,像是介绍妻子一般,可是我明白我只是他的责任,我是Mystique,是Raven Darkholme,再也不可能是Raven Xavier了。

        我不止一次提过命运这个词,因为它太不可描述了,比如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再次看见他会是那种形象,他蓬头垢面,眼睛没有了以前的神采,狼狈不堪像是卸下了光环,他让我停下来。可是他从来不是我,他也从来不理解。我不会再是他的小女孩了。还比如我曾经付出过真心想要追寻,有过生死之交的男人拿着一把枪对准我,而他挡在我身前。

        我在那一年最后见到他,在一片狼藉之中Hank对他说的是放倒我,而他对我说的是“我对你有信心。”

      

—————————————————

1980年

         我单干的第七个年头,那年圣诞夜我去了一趟伦敦,在张灯结彩之中我在一场雪里看着橱窗里的一本精装笔记本,像极了二十七年前我的那一份“礼物”,我看到在华盛顿那件事之后人类对变种人的态度好像有些改观,而他所创办的天赋少年学院也受到了政府的一定支持。

       钟声敲响,街头上情人欢呼拥吻。我想起1944年,我第一次感受到温度的一个圣诞夜,那时我与他相识也不过是廖廖几个月,以往那个时候我都是变换成另外一个样子来博取路过老修女的同情度过那几个难熬的冬天。但那一晚是我的第一个例外,我也明白了他的孤独,比如他从来都是一个人在这栋偌大的别墅里,他的养父母几乎从来没有管过他,他会做那么多东西,少年老成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的生活压力。我给了他一个拥抱,我想最初开始的地方就是在那里。我想从今往后都能和他一起。

       我在酒吧里寻着第二天的晨曦。上了年纪的酒保看着我问我是不是失恋了,还劝慰我说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酒精上头我望着窗外自嘲的笑笑,“我曾经为一个人付出了很多年,可是我从来都不是他心里的那个。”微光从地平线爬上来,割破了一道黑夜。

   “非要说,我对他的爱暮若深海,朝如晨曦。”

评论(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